河南省水利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发布单位:水利水电工程建设质量监测站

时间:2022-09-26

点击数:


9月22日-23日,河南省水利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祝云宪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厅水利工程建设处、监督处、省水利水电工程质量安全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水利局分管负责同志及质量监督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祝云宪充分肯定了我省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当前我省水利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创新理念,统筹做好质量安全工作,以严格程序、严遵制度、牢记规则、牢守底线的总要求,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意识;二是要持续加强日常的监督检查,高度重视质量行为、质量过程的监督,以质量监督履职巡查为契机,规范质量监督工作,强化质量考核,充分发挥好质量稽察、巡查的平台作用;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队伍建设,建章立制,加强教育培训,提高质量安全意识,持续推进质量诚信体系建设、标准化建设;四是要守好底线,做清正廉洁的典范,从自身严格要求,加强修养,提高素质,守牢底线。

会议通报了省水行政主管部门质量监督履职巡查情况,总结了2021年度全省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监督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度质量监督履职能力巡查、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全省水利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监督工作等。同时,回顾了省水利水电工程建设质量监测站历史沿革及工作成效,通报了此次重塑性改革成果,对各市县质量监督机构重塑性改革提出了指导意见。

根据会议安排,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参会代表逐一进行座谈发言,增进交流,互学互鉴。还组织开展了《水利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工作清单》(办监督〔2019〕211号)和《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概论》的学习宣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