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斌成调研三门峡市四水同治工作

发布单位:四水同治办

时间:2022-09-23

点击数:


  9月20日,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李斌成到三门峡市湖滨区、灵宝市等地专题调研四水同治工作。

  李斌成先后深入湖滨区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项目、黄河生态廊道建设项目、沟水坡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三门峡水库清淤试点工程等施工现场,听取工作谋划、项目建设、资金筹措等情况介绍,与参建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推进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李斌成指出,一要扛稳扛牢政治责任。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持续发扬中流砥柱精神、众志成城建设大坝的艰苦奋斗精神、大禹治水精神,深化四水同治,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做好水文章,擦亮水名片,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二要加快构建现代水网。立足“八横六纵、四域贯通”的省级水网布局,协同推进市级水网建设,统筹“纲”“目”“结”,优化河湖水系布局,有序实施跨区域引调水工程、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水库调蓄、农村供水等工程项目,规范程序,稳步推进,确保质量,加快构建形成“系统完备、安全可靠、集约高效、绿色智能、循环通畅、调控有序”的现代水网。三要多渠道筹措资金。在积极争取各级财政性资金的同时,坚持“两手发力”,充分利用地方政府专项债、金融资金、社会资本等各类资金,用好用足开发性、政策性金融工具,聚焦金融支持水利合作领域,吃透政策精神,深化政银合作,建立对接机制,不断扩大信贷规模,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三门峡市政府、水利局,厅四水同治办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