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省水利厅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单位:规划计划处

时间:2022-09-27

点击数:


       9月8日,省水利厅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中央、省委近期改革工作部署,审议水利改革重点任务分工,研究安排下一步水利改革工作。厅党组书记刘正才、厅长孙运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水利投资集团董事长杨继成、总经理付磊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全厅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全面深化改革战略,水利改革各项目标任务顺利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期和攻坚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把稳方向、突出重点、全力破题,确保干一件成一件,不断完善推动新阶段我省水利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法治体系。

  一要进一步把握中央、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形势要求。要按照中央改革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推动水利改革攻坚突破、落地见效。要聚焦省委全面深化改革战略重大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水利部门职责及实践条件,推动水利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要立足水利事业需要,把水利改革融入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整体布局中,推进基层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

  二要进一步明确水利改革目标和重点任务。要抓好省委明确我厅的重点改革任务,统筹推进“五水综改”,深入开展专题研究,研究提出配套政策清单,加强部门沟通衔接,抓好试点探索,确保取得实效。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水权交易、水利投融资体制等水利重点改革事项。

  三要进一步强化推进水利改革的责任担当。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大力推动改革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统筹协调,增强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强化跟踪督促,加强台账管理,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实落地。

  会议深入学习了省委关于“五水综改”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厅改革办、有关处室、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有关改革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省水利厅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调整方案》《2022年水利改革重点任务分工》。

  在郑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省水文水资源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