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动态 > 水利要闻
全省水利宣传工作培训班举行

发布单位:办公室(审计处)

时间:2022-09-27

点击数:


  9月22日至23日,2022年全省水利宣传工作培训班在郑州举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强,省水文水资源中心主任王鸿杰出席开班仪式。

  任强指出,做好新时期水利宣传工作,一要坚持走好群众路线。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变成服务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把服务群众和教育引导群众结合起来,贴近基层群众、走进群众生活、倾听群众内心,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二要牢牢把握舆论导向。要高度重视网络舆情,善于从意识形态领域分析问题、研判风险,及时了解社情民意,准确把握社会动态,及时传播正确声音。三要守正创新提升效率。受众在哪里,宣传报道的触角就要伸到哪里,宣传工作着力点、落脚点就要放在哪里。广泛利用报纸、电视、广播和“两微一端”等多渠道,充分运用文字、声音、视频等多种表达形式推动形成新闻宣传的全媒体覆盖、全范围覆盖,改进文风画风,触及灵魂、形成共鸣。四要健全应急反应机制。通过建立健全信息发布机制和政策解读机制,及时发出权威声音,有针对性地解疑释惑,及时回应、合理解释,化解矛盾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引导工作。五要锤炼过硬本领。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新水平,加强调查研究、增强眼力、脚力、笔力、脑力,适应新时期水利宣传工作需求。

  此次培训邀请了河南广播电视台、南水北调干部学院等单位专家,分别就政务信息和水利新闻写作、水情教育、年鉴编纂等方面进行授课。通过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维,掌握了方法,提高了进一步做好水利宣传工作的能力。

  省水利厅办公室、省水文水资源中心发展研究部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各地市水利局、水情教育基地宣传工作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