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水利厅召开水利风景区建设管理培训会

发布单位:办公室(审计处)

时间:2022-09-26

点击数:


  9月20日至22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风景区建设管理工作现场培训会。会议以“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思路为指导,深入贯彻水利部有关水生态建设精神和要求,进一步落实全国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近两年水利风景区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期工作任务。

  培训会传达了水利部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关于推动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及《水利风景区管理办法》进行了政策解读,现场考察了开封宋都古城水利风景区涧水河、东护城河、西北湖、大宋御河等地方,邀请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及其国家水利风景区发展研究中心等有关专家进行了专题授课。

  近年来,全省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社会价值和品牌影响力逐步提升,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更多优质水生态产品和服务,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目前各级政府对水利风景区的高度重视成为水利风景区发展的新动力。

  会议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各级水利部门要提升认识,理清思路,准确把新阶段握水利风景区发展新定位,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加强水利风景区文化科技建设、科普建设,全面推进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要把新时代水利风景区建设与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高度契合,既关注工程建设,又注重生态文化艺术之美,达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努力推进水利风景区与水利工作的全面融合,继续推动水利风景区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使之成为水利行业与社会经济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逐步开启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新模式。

  厅运管处、景区办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县水利风景区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各级水利风景区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来源:开封市水利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