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输配水管道工程顶管穿越施工技术指南》等两项地方标准通过行业审查

发布单位:科技与对外合作处

时间:2022-09-21

点击数:


  9月16日,河南省水利厅在郑州组织专家对河南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牵头起草的《输配水管道工程顶管穿越施工技术指南》和河南省水利科技应用中心牵头起草的《水利工程预制混凝土连锁式砌块护坡技术规程》两项地方标准进行了行业审查。专家组听取了起草单位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认为两项标准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要求,与现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协调一致,标准结构、要素、内容完整、层次分明,关键技术指标的来源和依据准确合理,一致建议通过行业审查。

  《输配水管道工程顶管穿越施工技术指南》提出了输配水管道工程顶管工程施工、监测与环境控制等阶段操作指示和顶管工程质量验收要求,规范了顶管工程的施工、监测、工程质量验收等内容,对促进输配水管道工程的运行安全、供水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水利工程预制混凝土连锁式砌块护坡技术规程》规定了水利工程预制混凝土连锁式砌块护坡所用原材料、制作、砌筑、检验与验收等技术要求,对促进预制混凝土连锁式砌块在坑塘、河道堤防、大坝护坡中的应用起到了积极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