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河南省科普大篷车“喜迎二十大 科普渠首行”启动仪式在南阳市淅川县举行

发布单位:科技与对外合作处

时间:2022-09-20

点击数:


    为服务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提升全民科学素质,9月19日上午,河南省科普大篷车“喜迎二十大 科普渠首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南阳市淅川县汤山湿地公园举行。

  科普大篷车是“流动的科技馆”,满载声学、光学、电学、力学等领域的科普展品,常态化开展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等活动。该活动由省科协、省水利厅、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乡村振兴局、南阳市委市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9月19日至9月25日,22辆科普大篷车将深入淅川、西峡、内乡60多所中小学校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同时开展南水北调精神宣传、科普专家报告会等专题科普活动。

  厅二级巡视员雷淮平、科技处负责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