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动态 > 工作动态
西霞院水利枢纽输水及灌区工程渠首倒虹吸管身段顺利通过分部工程验收

发布单位:省西霞院建管局

时间:2022-09-16

点击数:


  9月7日,河南省西霞院水利枢纽输水及灌区工程建设管理局组织勘察、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召开渠首倒虹吸管身段分部工程验收会,并组成验收工作组,对渠首倒虹吸管身段分部工程进行验收。河南省水利水电工程质量安全中心派员列席会议。

  渠首倒虹吸是西霞院项目的控制性工程之一,也是西霞院项目最长的一座倒虹吸,全长1275m,采用箱形现浇钢筋混凝土,单联双孔结构,单孔净尺寸3.5m×3.5m,设计输水流量53.9m3/s,建筑物级别为2级。其中管身段78节管身,划分为3个分部工程,由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工程于2021年5月11日开工建设,2022年8月14日全部完工。

  验收工作组在听取汇报、查看现场和查阅相关资料后,经认真讨论,认为渠首倒虹吸管身段3个分部工程已按批准的设计内容完成,工程质量优良,验收工作组一致同意渠首倒虹吸管身段分部工程通过验收。

  渠首倒虹吸管身段分部工程验收,标志着西霞院水利枢纽输水及灌区工程为构建豫北清水走廊、日后申报“优质工程”奠定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