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人民胜利渠保障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宣教活动

发布单位:省人民胜利渠保障中心

时间:2022-09-16

点击数:


  为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火灾现场处置能力,9月7日,省人民胜利渠保障中心与新乡市红旗区东街派出所和消防大队联合社区仁爱妇产医院、天之盾保安公司等单位,开展“共建消防安全”专题活动。

  宣教活动以“消防·安全”为题,通过内容丰富的PPT解析和短视频播放,从消防常识、建筑消防设施、家庭火灾防范、办公场所火灾防范、科学疏散逃生等五个方面入手,宣贯《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同时,结合近几年国内发生的电器火灾、电动车火灾和人员密集场所火灾等典型案例,直观展现了火灾危害及其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的巨大损失。期间,消防宣传员详细讲解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提”、“拔”、“握”、“压”四字操作要领及室内消火栓水枪、水带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列举了常见的火灾安全隐患。

  本次活动对促进相关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激励岗位职工履行消防责任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下一步,人民胜利渠保障中心将继续与辖区公安、消防部门开展消防安全宣教合作,把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抓细、抓到位,以更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服务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