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韦彦学调研鹤壁市抗旱保秋及农村供水工作

发布单位:水利工程建设处

时间:2022-09-01

点击数:


  8月26日,省水利厅总工程师韦彦学赴鹤壁市调研抗旱保秋和农村供水工作。

  韦彦学一行现场调研红卫水库、盘石头水库、淇县大洼供水站运行管理情况,实地查看农作物长势及旱情,详细询问灌区灌溉及抗旱水源保障情况,先后走访淇滨区大河涧乡、淇县魏都街道10余户村民,详细了解农村供水及安全饮水情况,并与市县相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详细询问抗旱保秋保供工作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韦彦学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抗旱保秋保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集中精力、迅速行动,扎实做好抗旱保秋工作。二要科学统筹实施,树牢“一滴水就是一粒粮”的意识,全面摸排旱情水情,科学精准调度调配,提高抗旱水源利用效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和农作物灌溉需求。三要严防旱涝急转,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两不误,密切关注天气、雨情、墒情发展趋势,在做好抗旱保秋的同时,防范旱涝急转,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厅建设处和省人民胜利渠保障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