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水利部对我省开展水行政主管部门质量监督履职情况巡查

发布单位:水利工程建设处

时间:2022-08-30

点击数:


  8月22日至25日,水利部建设管理与质量安全中心主任张严明带领水利部巡查组一行7人,对我省水行政主管部门质量监督履职情况进行巡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祝云宪陪同巡查。

  巡查组听取了我省水行政主管部门质量监督履职情况汇报,对省水利厅质量监督履职情况进行了巡查,现场检查了省管赵口引黄灌区二期工程和郑州市、荥阳市水利局及其质量监督机构,随机抽查了郑州市贾鲁河(化工路桥至陈庄村桥)灾后重建工程和荥阳市丁店水库除险加固工程。

  巡查组对我省水行政主管部门质量监督履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省质量管理制度健全,质量监督体系完善,质量监督扎实有效,质量监督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同时也指出需要改进的问题。

  张严明要求,一要进一步完善省、市监督制度,细化事权划分;二要加强基层质量监督队伍建设,强化业务培训,提升基层监督人员能力;三要开展省辖市和县级交叉检查,互促互学,全面提高监管水平。

  祝云宪表示,我省将以此次巡查为契机,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质量监督,认真履职尽责;二是建立问题整改台账,落实责任,全面整改,并举一反三;三是及时修订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质量监督体制机制,促进全省质量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厅建设处、省质安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巡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