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省水利厅召开2022年全省南水北调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处

时间:2022-09-09

点击数:


  9月7日,省水利厅召开2022年全省南水北调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以来我省南水北调工作的进展和成效,部署2022年及今后重点工作。厅党组书记刘正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建顺主持会议。

  刘正才指出,去年以来,全省水利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时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重要指示的实施方案》和厅党组印发的任务分工及落实措施(台账),从守护生命线的政治高度,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了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

  刘正才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更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南水北调工程重要讲话精神,正视确保南水北调“三个安全”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全面推进我省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一要理顺体制机制,提升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管理水平。要以全省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为契机,总结经验,转变观念,工作重心从工程建设管理向工程运行管理转移,进一步理顺、完善配套工程的管理体制机制,不断提升配套工程规范化、标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二要聚焦职能职责,突出抓好重点工作。持续做好工程防洪保安工作,加快推进配套工程验收,加大水费收缴力度,高质量推进后续工程建设。三要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各地要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建设,创新思路,强化措施,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管理严格、技术精湛、与南水北调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配套工程运管队伍。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有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有关省辖市、航空港区水利局、南水北调办(运行保障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