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河南省淮河流域水利事务中心召开2022年“中秋、国庆”节前廉政警示教育会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2-09-07

点击数:


      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9月6日下午,省淮河流域水利事务中心召开“中秋、国庆”节前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驻厅纪检组和厅机关党委联合下发的《关于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的通知》及《漯河市集中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暨双节期间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节日期间严格遵守纪律规矩,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会议对河南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5起高校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河南三地市通报因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警示学习,相关负责同志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对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严守纪律,要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加强监督管理;二是节日期间要严守值班纪律,遇有重大事件,第一时间向值班领导报告;三是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制度,做好单位人员日常报备工作;四是加强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对是否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用公款购买和赠送月饼、烟酒等节礼,违规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及公车封存管理情况等进行严格监督,对顶风违纪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一经发现,坚决查处,绝不姑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