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河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继芬一行到我会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单位:水利学会

时间:2022-09-07

点击数:


  9月2日下午,河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继芬,学会部部长万伏牛等一行4人,到我会检查指导工作并举行座谈。

  理事长王宪章汇报了学会的基本情况和十届理事会五年来开展的工作。五年来,在省科协的关心指导下,学会工作全面推进,以高层学术论坛、院士专家专题报告会、学术年会、产业博览会等为载体,开展了一系列学术活动;以科技创新成果评选、工法和科技成果评价为依托,支持科技工作者投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洪流;以评选“中原水利英才”“水利行业个人突出贡献奖”“水利大师”、组建专家库、举荐拔尖人才、开展继续教育培训为支撑,助力人才成长;以优秀勘测设计项目、水利科技先进企业评选为切入点,支持企业依靠科技进步增强市场竞争力。

河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继芬一行到我会检查指导工作

  王继芬副主席对学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学会在学术交流、托举人才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特别是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服务。她要求,今后学会工作一是要在学术、科普等业务上下功夫,树立省级学会标杆;二是要在规范管理上下功夫,形成可复制的工作模式;三是要在行业重点、热点上下功夫,推进科技创新;四是要在服务企业发展上下功夫,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最后,她希望学会以实际行动,争创一流学会、一流平台,以科技赋能产业,托举青年人才成长。

  理事长王宪章最后表示,学会一定按照王继芬副主席的要求,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好行业和学科领域发展,争创“双一流”。

  河南省科协副部长王永钢,学会副理事长郭坡、秘书长王延荣等参加座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