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2022年省水利厅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暨业务培训班在郑州召开

发布单位:办公室(审计处)

时间:2022-09-02

点击数:


  9月1日至2日,省水利厅在郑州召开了2022年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暨业务培训班。受厅党组书记刘正才同志委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玉柏出席座谈会、培训班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厅属24个单位分管内审的领导、内审人员,14个建设项目单位的监理、施工、工程管理人员以及社会中介机构共130余人参加了座谈培训。

  座谈会总结了2021年、2022年上半年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传达学习了中央两办《关于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河南省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实施细则》,并对内部审计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

  培训班紧密结合当前水利项目建设过程中急需解决的难点问题、突出问题、共性问题,邀请淮河水利委员会、江苏省水利厅、大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有关专家教授,对基本建设项目审计案例、水利基本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规程实务、工程价款结算审核与管理等内容进行讲解。授课内容丰富,课程安排紧凑,培训反响热烈。

  刘玉柏指出,内审工作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仍然要抬高标准、加大力度、积极作为!各单位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内部审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站在党和国家事业、河南省水利发展的高度,充分认清加强审计工作是政治工作、配合审计是政治任务、审计整改是政治责任的极端重要性,加强党对内部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准确把握内部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在新时代有新发展。在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新机构开始运转,人员逐步到位的形势下,大家更应抓住机遇,要大胆试!大胆创!大胆干!

  就立足新岗位,如何以更高标准更严举措更大业绩推动内部审计工作服务水利改革发展大局,刘玉柏强调三个方面:一是服务中心大局要聚焦聚神聚力,要做到胸中有全局、眼中有问题、工作有抓手;二是推动工作落实要走深走活走实,要推动学习培训走“深”、学习方式走“活”、学习效果走“实”;三是抬高服务标准要提能提速提效,要做到标准更高、能力更强、作风更实。尤其是审计整改工作,要坚决按照水利厅党组要求,领导重视、态度端正、整改彻底,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