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河南省水利学会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原智慧与生态水利产业博览会

发布单位:水利学会

时间:2022-09-02

点击数:


  8月27日-29日,第二届中原智慧与生态水利产业博览会暨2022中原智慧与生态水利科技高峰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论坛由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河南省水利厅指导支持,河南省水利学会主办,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河南省节约用水办公室、河南省水文水资源中心、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协办,河南省水利学会技术咨询专业委员会、河南瀚源水务有限公司、郑州方圆会展策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河南省水利学会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原智慧与生态水利产业博览会

  河南省水利学会理事长王宪章、副理事长郭坡,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教授刘汉东,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江恩慧,河南省水文水资源中心主任王鸿杰,河南省节约用水办公室处长王东,郑州大学水资源与水利经济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教授吴泽宁,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副校长张凌杰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

  本届博览会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以“水利科技创新,慧美山水河南”为主题,全面推进落实水利部“智慧水利”体系建设总目标,促进5G、智能感知、卫星遥感、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与智慧水利建设深度融合,促进水务行业快速发展,助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集中展览展示水资源集约节约、水资源优化配置、生态保护治理和智慧水利建设等方面的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

  博览会同期举办了“2022中原智慧与生态水利科技高峰论坛”,邀请了来自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大学、中水三立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著名水利专家、教授、博导,围绕智慧水利、智慧水务相关前沿技术领域作主题演讲,共同探讨智慧与生态水利产业的创新技术突破和智慧水利建设深度融合的路径。

  在为期三天的博览会上,全面展示了智慧水利及智慧水务、水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供水、引水与饮水安全等领域的高新技术产品和智慧水务建设与节水创新技术成果,让节水政策、节水理念深入人心,让节水技术、节水产品广泛运用。为国内外企业搭建一个高端、专业、国际化的信息交流平台,全面助推水利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