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开封市水利局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单位: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2-08-19

点击数:


  为深入宣传法律知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8月16日上午,开封市水利局联合开封市住建局、开封市人社局、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在顺河回族区六四六社区举办开封市2022年“弘扬法治、崇尚文明”法治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悬挂了宣传横幅,摆放了宣传展板,设立了法律咨询台,发放了《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河南省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单500余份,志愿者结合实际案例,为居民们悉心讲解了《民法典》中有关邻里纠纷、婚姻矛盾、民间借贷、网络诈骗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积极引导居民通过合理合法方式解决矛盾纠纷,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思想。并对居民提出的劳动纠纷、损害赔偿等问题进行解答,以多种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暨法律服务活动,实现了法律服务与社区居民“零距离”的接触,达到广泛普法宣传,为民排忧解难的目的。

  此次活动,向居民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扩大了他们对法律的知晓率,提高了居民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得到了一致好评。

开封市水利局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开封市水利局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开封市水利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