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开封市水政监察支队积极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

发布单位: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2-08-1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深化水利系统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近日,开封市水政监察支队制定印发了《开封市水政监察支队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工作指引》。

  《指引》依据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结合开封市水行政执法工作实际,指导全市水政监察队伍根据“爱民实践服务承诺”要求,坚持执法为民,问题导向,在日常监管和行政执法中,通过实施行政指导,对符合法定情形的当事人,依法从轻、减轻或者不予行政处罚。同时,规范行政指导程序、内容,同行政处罚有效衔接,建立健全配套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化水利系统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健全完善水行政执法体制机制,提升执法质量效能,巩固执法效果,提高法律遵从度。

  (来源:开封市水利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