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中线有限公司来我厅调研中线调蓄体系规划前期工作

发布单位: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处

时间:2022-08-16

点击数:


  8月15日,中国南水北调集团中线有限公司孙卫军副总经理、长江委长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一行赴我厅就中线调蓄体系规划前期工作进行调研,听取我省工作汇报并召开座谈会。李建顺副厅长,厅相关处室、中线沿线11个受水区省辖市水利局负责同志等参加了座谈会并进行了工作讨论。

  孙卫军通报了中线调蓄体系规划的背景及此次调研工作的必要性和调研内容,提出为加快推进中线工程调蓄体系前期工作,请我厅协助提供北调水受水区各城市供水的地下水水源压采实施方案、统计资料以及中线总干渠沿线已建水库等相关资料,并就相关工作要求做出说明。

  李建顺要求,一是省辖市水利局要高度重视此次调研工作,吃透需要提供材料的要求和现行的有关政策,积极配合做好相关资料收集、统计工作,按时提交相关材料。二是厅有关处室和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公司抓紧提供我省南水北调水资源利用专项规划、观音寺、鱼泉、沙陀湖等9座新建调蓄水库的有关资料,以利我省新增供水城市和规划调蓄工程纳入中线工程后续规划和调蓄体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