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快讯
信阳市水利局举行全市水利系统服务型行政执法培训暨模拟执法竞赛活动

发布单位:信阳市水利局

时间:2022-08-15

点击数:


  为切实提升信阳市水利系统服务型行政执法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8月10日,信阳市水利局举行全市水利系统服务型行政执法培训暨模拟执法竞赛活动。

  本次培训邀请首批全省服务型行政执法授课员、浉河区司法局万珂同志,以“让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大力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为题,围绕服务型行政执法,运用典型案例,就服务型行政执法的概念、特征、重要意义、执法理念的转变等方面进行解读。

  在模拟执法竞赛中,第一轮评选出的光山县、新县、潢川县、商城县等4支水行政执法队伍,就妨碍行洪、非法采砂、非法取水等3个行政处罚类和1个行政检查类执法场景进行模拟演示。评委组围绕合法性、合理性、主题内容、观赏性、法律效果及社会效果等六个方面,对4支队伍的表现进行点评打分。最终商城县水行政执法代表队获得第一名,光山县水行政执法代表队获得第二名,潢川县水行政执法代表队、新县水行政执法代表队并列获得第三名。

  活动结束后,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同步进行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活动理论测试。

  此次活动内容详实、思路开阔,获得了参训人员一致好评。大家表示,在今后水行政执法工作中,将不断增强服务型行政执法观念,会用、善用法治方式开展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谱写“美好生活看信阳”水利篇章做出自己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