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快讯
新乡市水利局 开封市水利局深入洽谈南水北调水权交易事宜

发布单位:新乡市水利局

时间:2022-08-12

点击数:


  8月10日,新乡市水利局与开封市水利局就南水北调水权交易事宜在新乡召开座谈会,围绕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在节约用水和水资源优化配置中的重要作用,双方就两市南水北调用水指标水权交易事宜深入开展洽谈。新乡市水利局局长谌永强、副局长郭树东、南水北调保障中心主任徐珂等参会。

  谌永强向开封市赵仲辉局长一行6人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新乡市市情水情,郭树东根据目前新乡市南水北调水量指标分配、使用情况与开封市水利局进行了交流。会上,双方以当地水资源现状为切入点,发散思维、集思广益、深入探讨,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新乡与开封区域间探索开展多种形式的水权交易,积极推进水权改革,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的具体实践,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五水综改”工作的重要体现。新乡与开封两市的南水北调水权交易达成后,将充分发挥市场和南水北调工程在水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切实缓解两市间水资源供需矛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