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祝云宪调研西霞院水利枢纽输水及灌区工程

发布单位:水利工程建设处

时间:2022-08-10

点击数:


  8月6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祝云宪调研西霞院水利枢纽输水及灌区工程建设情况。

  祝云宪先后察看了西霞院水利枢纽输水及灌区工程施工1标至5标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展、投资计划执行、工程安全生产和度汛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参建单位工作汇报,对工程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祝云宪强调,西霞院水利枢纽输水及灌区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河南省实施四水同治首批推进的十大水利工程之一,同时也是河南现代水网八横六纵中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建设意义重大。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各参建单位要充分认识建设西霞院水利枢纽输水及灌区工程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厅党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履职尽责,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加快推进工程建设。二要深刻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要认真剖析工程建设进度整体滞后原因,各负其责,找出应对措施主动解决问题,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三要紧紧依靠当地政府。主动向当地政府汇报有关工作情况,取得理解支持和帮助,营造良好施工环境。四要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迅速掀起施工高潮。坚持应开尽开、能开早开原则,多开作业面,压茬推进工程建设。建管局要发挥总协调作用,明确任务分工,责任到人,实行日统计、周例会、月调度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勘测、设计单位要完善现场服务体系,提高现场服务意识,提升现场服务质量;监理单位要充分发挥“三控三管一协调”作用,及时处理存在问题;施工单位要持续增加施工人员、机械设备,合理安排,科学组织,切实有效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年底前主体工程基本完成,实现全线贯通目标。五要确保安全生产和度汛安全。目前正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要落实度汛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开展专项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生产安全和度汛安全。

  厅建设处、移民安置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