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动态 > 工作动态
石漫滩水库运行中心开展“75·8”47周年警示暨水情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省石漫滩水库运行中心

时间:2022-08-09

点击数:


  为了传承“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牢记“75·8”惨痛历史,汲取“75·8”洪灾和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惨痛教训,反思、总结防洪方略,全面提升水库水旱灾害防御能力,8月8日,省石漫滩水库运行中心在水库“75·8”文化广场,开展了“牢记教训,坚守初心”“75·8”47周年警示暨水情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运行中心负责人为今年单位成立的防汛抢险突击队授旗,进行了主题讲话和警示人们牢记历史教训的鸣钟活动。

  中心负责人强调,一要“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二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75·8”、“21·7”特大暴雨灾害教训警示为抓手,切实提高防汛抢险能力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三是牢固树立关键期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压力感,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恪尽职守,严阵以待,抓实抓细防汛防灾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强化水库调度、加强工程运行管理,时刻增强忧患意识,以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勇气,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锐气,全面提升水库防灾减灾能力,以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为契机,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恪守致广大而尽精微的辩证法,时刻保持迎战状态,护水库安澜,保地方平安,努力开创水库管理工作新局面,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最后,全体人员现场参观了“75·8”文化广场和大坝工程,听取了水库建设历史和大坝工程在淮河流域防汛工作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接受水情警示教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