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快讯
许昌市召开水利重点项目谋划专题会议

发布单位:许昌市水利局

时间:2022-08-05

点击数:


  8月3日,许昌市政府副市长汤超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白龟山水库向颍河生态补水、颍河拦蓄、农村饮用水地表化等水利重点项目谋划推进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抢抓重大机遇。当前,国家和省相继出台了关于稳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水利作为基础设施投资的重要领域,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水利部门要抓住机会,认真谋划推动水利项目建设,为许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

  会议指出,要科学谋划项目。认真学习研究上级政策,争取谋划项目纳入上级规划盘子;结合县(市、区)工作实际,给本地党委政府当好参谋,把相关政策汇报到位、解释清楚,算好经济账,细化推进时间节点,扎实推进项目前期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建安区、鄢陵县农村饮用水地表化项目要倒排工期,确保2022年底前完工;禹州市、长葛市饮用水地表化项目要加快推进;襄城县农村饮用水地表化项目、拟申请2023年中央投资的颍河综合治理等重点项目,相关县(市、区)要紧盯时间节点,尽快完成前期工作,确保按期提交相关报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