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应急与备用水源管理技术规范》 等两项地方标准通过行业审查

发布单位:科技与对外合作处

时间:2022-08-03

点击数:


  8月2日,河南省水利厅在郑州组织专家对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牵头起草的《应急与备用水源管理技术规范》和河南省水利水电工程建设质量监测站牵头起草的《PCCP施工质量验收评定规范》两项地方标准进行了行业审查。专家组听取了起草单位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认为两项标准与现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协调一致,标准结构、要素、内容完整、层次分明,关键技术指标的来源和依据准确合理,一致建议通过行业审查。

  《应急与备用水源管理技术规范》提出了城镇集中供水应急水源与备用水源水量的计算方法和水质要求,规范了应急水源与备用水源的规划、调度、运行管理等内容,对保障城镇供水安全,促进水资源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PCCP施工质量验收评定规范》规定了PCCP工程项目划分、基本要求和单元工程、分部工程、单位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评定标准,规范了施工质量控制和管理,对促进PCCP施工质量的提高起到了积极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