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省水利厅组织召开全省山洪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

发布单位:水旱灾害防御处

时间:2022-07-28

点击数:


  7月25日,省水利厅组织召开山洪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就近段时间在山洪灾害防御工作中发现的不足和问题进行再强调、再安排。省水利厅设主会场,有山洪灾害防御任务的13个省辖市、78个县(市、区)水利局设分会场,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参加。

  厅防御处处长冯林松通报了在近期降雨过程中山洪预警和叫应暴露出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真梳理补充县乡村组户五级责任人,确保人员齐全、信息准确、分类清晰。二是持续开展预警短信叫应签收宣传培训工作,确保每一位责任人熟悉预警短信签收流程及要求。三是规范县级监测预警平台人工短信发送,不发或少发与山洪灾害预警无关的信息。四是进一步细化完善山洪灾害防御预案,尤其是乡村级预案,要结合本地实际针对性编制,不断提高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