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防御处实地调研山洪灾害防御工作

发布单位:水旱灾害防御处

时间:2022-07-28

点击数:


  根据厅领导安排,7月27日至28日,厅防御处处长冯林松、防汛抗旱督察专员吴洁一行先后到荥阳市崔庙镇徐老庄村、巩义市河洛镇五龙村就山洪灾害防御预警、叫应情况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组查阅了两个村级山洪灾害防御预案,召开了县乡村组户五级责任人座谈会,详细了解山洪灾害各级责任人职责、各级山洪灾害预警响应措施、预警短信叫应签收、群众转移组织等工作环节落实情况,征求了有关工作建议,并检查了简易预警设备、宣传栏、警示牌等运行维护情况。

  调研组现场反馈了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安排县水利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自查,消除类似问题。就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强调,要全面准确落实县乡村组户五级责任人,进行分类梳理,确保预警信息能够精准发送到相关责任人;要严格落实预警叫应签收工作,尽快实现对责任人的宣传培训全覆盖,切实做到预警短信“发得出、叫得应”;要加强对乡、村山洪灾害防御预案的指导,进一步细化完善相关措施,不断提高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