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科技处完成十项地方标准行业审查

发布单位:科技与对外合作处

时间:2022-07-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我省水利地方标准立项、编写、审查、报批各个环节流程,提高标准编写质量,针对2021年批准立项的19项地方标准,5月26日至6月30日,我厅组织相关领域13位专家完成了《地下水监测站借用井选择、检测与修复技术规范》《农村供水工程报废标准》等10项水利地方标准行业审查。

  在地方标准技术审查前增加行业审查环节,是我厅深入贯彻《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精神和积极探索地方标准审查新办法、新途径的重要举措。经过上半年广泛深入调研和我厅工作实际,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行业审查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创新性提出了专家行业审查五条原则和标准起草组四条注意事项,为进一步提高标准编写质量,加快构建新阶段我省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技术标准体系,发挥标准的支撑、保障和引领作用提供了坚实保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