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开封市水政监察支队召开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单位: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2-07-12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的精神,7月12日,开封市水政监察支队组织召开2022年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了上半年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对下阶段的服务行政行政执法建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支队长李荣军主持会议,各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服务型行政执法方式,始终建立“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执法理念,积极践行“管理、执法、服务”三位一体水行政执法模式,不断提升服务效能,让服务型行政执法更好服务民生、改善民生。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服务理念。加大培训力度,树立执法为民理念,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二要优化执法方式。熟练运用柔性执法方式,引导行政相对人防控违法风险,纠正违法行为,建立和谐执法关系,实现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三要严格执法监督。成立案件审查领导小组,保证案件调查用法正确、处罚适当、程序合法;聘请法律顾问加强监督检查,依法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让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四要开展结对帮扶。通过结对帮扶取长补短、互帮互学、共同提高,让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稳步推进。

开封市水政监察支队召开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推进会

开封市水政监察支队召开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开封市水政监察支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