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鹤壁市水利局全力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单位:水旱灾害防御处

时间:2022-06-30

点击数:


  为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6月26日下午,鹤壁市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赵秀民在局七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应对强降雨防范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省、市防汛调度会和全市防汛研判会、会商会精神,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安排部署本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就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赵秀民要求,一要加强检查指导。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要迅速行动,全员上岗到位,随时待命。各指导组依据职责分工,深入县区检查指导防范强降雨准备工作,重点关注山洪灾害、小型水库、南水北调排涝沟等关键部位,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度汛安全;二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切实做好雨情、水情、汛情的监测工作,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三要加强值班值守。坚持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制度,加大对水库“三个责任人”和山洪灾害五级责任人在职在岗情况的抽查力度,规范值班行为,确保信息上下畅通、人员尽职尽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