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母亲河 南阳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单位:河长制工作处

时间:2022-06-2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教育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做环境保护的倡导者、行动者、示范者,6月26日下午,共青团南阳市委组织开展“‘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环保实践活动,60余名青年志愿者响应号召,到白河岸边开展垃圾清捡、环保知识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

  骄阳似火,热情更高。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干劲十足。他们身穿红马甲,有的持夹钳,有的拎袋子,有的执扫把,沿着白河畔,徒步清理、捡拾岸边的饮料瓶子、包装袋、纸巾、烟头等垃圾。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保护水资源、爱护生态环境、垃圾分类等生态环保知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生态环保活动中,争做“河小青”,保护母亲河,并劝导他们戴好口罩、远离水边,注意自身安全防护。

  团市委将定期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河小青”护河行动,发动广大青年用亲身践行示范宣传环保知识,在保护母亲河的同时,营造“保护环境、人人参与”的氛围,让更多市民参与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来,以实际行动助力绿色低碳转型战略,为南阳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市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南阳日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