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 科学调度 不断提升颍河综合治理能力

发布单位:河长制工作处

时间:2022-06-29

点击数:


  6月27日,颍河河长制专题视频调度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颍河防汛备汛和管理保护工作。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颍河省级河长王战营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颍河流域各地加大督促清理整治力度,推动相关问题基本整改到位。当前受极端气候影响,我省防汛抗旱形势严峻复杂,必须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做好应对旱涝急转、旱涝并重的充分准备,统筹做好颍河防汛备汛和管理保护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扛牢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制责任,做到环环相扣、上下联动,用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安全指数。

  王战营强调,要强化工程治水,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防灾减灾基础设施和生态补水工程建设,既实现水安全,又实现水长流。要突出生态建设,持续加强水资源保护、强化河湖管护、巩固水污染防治成果、提升水环境治理、修复水生态环境。要坚持共建共享,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营造共同关注、支持、参与和监督河湖管护的良好氛围。要树牢底线思维,加强科学调度、物资储备、常态监测,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金标准。要建强工作机制,不断加强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河长的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来源:河南日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