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总站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
消防安全、防汛防洪知识培训

发布单位:监督处

时间:2022-06-24

点击数:


  根据河南省水利厅《关于开展2022年水利“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广大职工自救互救能力,营造“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6月23日上午,河南省水土保持监测总站举办了“消防安全、防汛防洪知识培训”及“应急逃生实操演练”,全站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和演练。

  培训邀请了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李文然教员授课,主要结合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以及近期频发的火灾事故等典型案例,分析讲解日常工作生活中做好灾害的预防,如何排查消除身边隐患以及遇到突发状况时第一时间如何紧急避险自救和急救知识等,对常见的消防器材如何正确使用进行了现场操作,告诫与会人员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和消防安全,从源头防范化解灾情险情,不断增强安全意识,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和家庭的安全教育工作。

  培训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在总站办公楼进行了应急逃生实操演练,模拟火灾现场如何有序分组撤离,通过切身、直观的演练,大家对火灾发生后的逃生场景和逃生技巧有了更深刻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消防意识和对消防技能的掌握,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处置突发火灾的能力。总站主要领导结合培训与演练强调,安全生产和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每个人都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大家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事故应变和处置能力。目前正值夏季高温、汛期,极端恶劣天气多,要密切重视防火、防汛和防暑降温工作,加密安全巡查频次,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严密防范各类安全风险事故的发生,为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供稿:河南省水土保持监测总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