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河南省白龟山水库管理局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

发布单位: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2-06-24

点击数:


  为坚决贯彻中央、省委扫黑除恶斗争相关决策部署,持续推进水利行业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及“回头看”、“大扫除”相关工作,强化政治责任落实,铲除沿库群众最为关心的水利行业涉黑恶滋生土壤,捍卫水管单位权益给水库运行管理创造良好环境。2022年6月23日上午,白龟山水库管理局会同市林业局、湛河区环保局以及河滨派出所扫黑办,针对公安机关移交的“三书一函”当中,有关水库周边宋寨村村民李某涉黑问题线索,开展联合整治行动。

  联合行动站在保障群众整体利益高度,秉承“老百姓痛恨什么、厌恶什么,就打击什么、铲除什么”的核心原则,重拳出击铺开相应工作:一是,召开现场会各参与单位统一了意见,形成了整治方案,商定了长效监督机制。二是,组织人力破拆了侵占水库库容的围塘养殖塘坝。三是,彻底取缔了区域内养殖用渔网、鱼阵及支撑杆等配套设施。

  通过此次联合行动,不但震慑了当事人,破灭了其钻空子、打擦边球、规避调查的想法,同时还进一步探索了协作执法机制,锤炼了执法队伍,为今后更好的保障水库工程管理和安全运行奠定了基石。

河南省白龟山水库管理局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

  (来源:河南省白龟山水库管理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