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鹤壁市水利局赴浚县开展防汛督导检查

发布单位:水旱灾害防御处

时间:2022-06-24

点击数:


  为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洪水灾害教训,防范化解洪涝灾害风险隐患,保障我市安全度汛,市防办成立六个工作督导组,采取分包形式对各县区防汛工作开展督导检查。6月14日,鹤壁市水利局副局长李洪宾带队,督导检查浚县防汛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通过调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防汛责任制落实、防汛预案体系建立、防汛预案培训及演练、物资储备、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对蓄滞洪区运用提出意见和建议,特别提醒要加强与卫河河务局的沟通协调,在河道险工险段备齐备足防汛物料,做到抢险物料上堤上坝。

  检查组到石桥水库现场进行了实地查看,重点抽查巡查责任人是否了解分包责任区域和工程情况、是否定期到责任地点进行检查排查、是否了解责任区防汛备汛工作情况,并对加快小水库雨水情测报设施、大坝安全监测设施建设前期工作提出了要求。

  督导组结合检查情况,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一要尽快组织开展全过程、全方位、全要素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应对处置能力和水平;二要备足备齐防汛抢险救灾物资,及时检查维护应急抢险设备设施,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好;三要加强防汛队伍建设,做到人员迅速反应、有效应对、保障到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