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动态 > 工作动态
人民胜利渠积极应对旱情 全力保障灌区种足种好秋粮

发布单位:人民胜利渠管理局

时间:2022-06-22

点击数:


  5月份以来,人民胜利渠灌区平均降雨量较多年同期均值偏少7成多,同时持续性高温酷热天气,土壤失墒严重。当前正值秋粮作物播种时节,管理局密切跟踪了解灌区旱情及农业用水需求,全力满足灌区夏灌用水。

  一是积极与黄河河务部门沟通,争取河务部门的理解和支持,精心预测灌区引水能力,保障灌区夏灌用水。二是适时启用轮灌模式,充分提高输水效率,保障灌区灌溉用水需求。三是利用黄河小浪底水库调水调沙花园口黄河流量大的有利时机加大引水流量,组织灌区群众开展抗旱浇水工作。四是实行严格的用水申报制度,做好计划用水管理。结合黄河水情和灌区实际用水情况,以需配水,科学调度,为灌区群众种足种好秋粮,确保秋粮丰收提供水源保障。

  截止目前,灌区最大引水流量达21立方米每秒,已灌溉面积16.5万亩,解决了灌区内的焦作市武陟县、新乡市获嘉县、新乡县等灌溉用水,并有效遏制灌区旱情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