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动态 > 工作动态
石漫滩水库支援舞钢市做好抗旱保秋供水工作

发布单位:石漫滩水库管理局

时间:2022-06-22

点击数:


  4月份以来,舞钢市平均降雨量较多年同期均值偏少七成以上,出现大范围、持续性的高温酷热天气,土壤失墒严重,旱情持续发展,秋苗严重干旱,对当地秋粮丰收造成较大影响。

  4月24日,为应对暴雨天气,同时也为下游空库运行的田岗水库适当补充水源,石漫滩水库提前预泄,期间共向下游补水58万立方米。

  6月17日,省水利厅发布干旱蓝色预警,启动水旱灾害防御(抗旱)IV级应急响应。石漫滩水库管理局高度重视,积极落实水旱灾害防御(抗旱)IV级应急响应工作要求,同时应舞钢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要求,于6月17日开启灌溉底孔向下游放水,支援舞钢市高效农业示范区农田灌溉,至6月20日共向下游灌溉补水229万立方米,极大地缓解了下游农田灌溉用水之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