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快讯
鹤壁市水利局联合鹤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2022年节水型单位创建推进工作

发布单位:鹤壁市水利局

时间:2022-06-22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节水行动落实到位,扎实推进全市节水型单位建设,全面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6月17日,鹤壁市水利局联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市人民会堂报告厅召开了鹤壁市2022年节水型单位创建推进会,市水利局副局长朱心武、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赵福东参加会议,市节约用水服务中心副主任秦胜利对节水型单位创建标准进行了解读,市公安局等20家拟创建鹤壁市节水型单位代表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传达学习省水利厅印发的《河南省节约用水条例》和《鹤壁市水利局鹤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鹤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节水型单位建设工作的通知》,对照《节水型单位建设标准》,逐条进行解读,就佐证材料准备及相关技术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会还就申报、验收等程序进行了介绍。

  朱心武指出,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治水方针和国家节水行动的重要举措,是建设节水型社会的重要内容,是实现区域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合理高效利用水资源的有效途径。

  朱心武要求,全市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积极开展节水型单位创建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全面落实节水型单位创建工作;二是积极申报,发挥行政机关节水型单位示范引领作用;三是把握节点,按时按程序递交申报资料,要求各单位务必按照时间节点,科学安排,认真做好创建工作,及时向市事管局递交申报资料和相关手续。

  通过培训,提高了参会单位对节水型单位建设重要性认识,增强了公共机构带头参与节水的意识、树立公共机构节水标杆、建设节约集约型社会作贡献的信心,取得了良好效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