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快讯
焦作市召开全市水利系统2022年度案卷评查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焦作市水利局

时间:2022-06-20

点击数:


  6月16日下午,焦作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全市水利系统案卷评查工作会议。各县(市)区水利部门及局属各执法单位法制科室负责人和执法业务骨干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河南省行政执法案卷立卷规范》《河南省行政许可案卷评查标准》和《河南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等文件。各县(市)区水利部门就本地区行政执法及案卷制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对各县(市)区推荐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指导案卷进行了评查,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针对下步工作,会议指出,一是持续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执法人员管理、抓好执法培训、继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二是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要做好行政执法公示、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治审核的基础性工作,开展“三项制度”核查,加强行政执法信息化管理。三是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检查。要加强行政执法日常监督检查,严格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持续做好行政执法案卷监督检查,提升案卷制作质量。

  通过此次水行政执法案件评查活动,进一步统一了全市行政执法案卷制作标准,提升了案卷质量,规范了水行政执法行为,有力提升了全市水行政执法规范化、标准化、法治化建设水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