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快讯
鹤壁市自备井封停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单位:鹤壁市水利局

时间:2022-06-17

点击数:


  自今年开展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地下水压采、自备井封闭工作以来,鹤壁市水利局在自备井封停工作中多措并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城区范围内普查自备井22眼,已封井10眼,限期封闭7眼,规范管理5眼,其中,100米深以上的16眼、100米深以内6眼,预计7月底能够完成22眼自备井封停规范管理任务。

  全市自备井封停工作进入攻坚阶段以来,鹤壁市水利局严格遵守涉水法律法规,敢于动真碰硬,坚决杜绝“封软不封硬、封明不封暗”的现象,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任务如期完成。一是认真排查建档。成立核查、调查、现场、执法四个小组,分工协调配合,认真开展排查,确保自备水井排查无遗漏,调查结果真实、准确,逐一登记建档,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二是分类管理。在充分考虑地下水保护、应急与战略备用、特殊需求等情况下,分类指导、妥善处理,采取永久封填、封存备用(作为应急水源井)或继续保留三种封井方式积极开展工作。三是定期召开会议。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局领导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加快自备井封停工作进度。对封停不到位的县区,市水利局定期进行通报并约谈水利部门负责人。对拒不封停的单位,市水利局组织执法人员,依法强制封停。四是加强宣传。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封闭非法自备井的意义和要求,组织工作人员走进社区和取用水户,认真宣传政策,答疑解惑,形成关闭自备井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