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快讯
南阳市召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及中心城区白河橡胶坝度汛隐患排查整改问题督办推进会

发布单位:南阳市水利局

时间:2022-06-17

点击数:


  6月14日上午,南阳市召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及中心城区白河橡胶坝度汛隐患排查整改问题督办推进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鹏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书延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南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南阳市重点防洪工程和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名单的通报》,通报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中心城区白河橡胶坝和大占头拦河闸等防汛风险隐患问题,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李鹏强调,一要破除“侥幸、应付、抵触”三种思想,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的惨痛教训,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防汛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突出抓好隐患排查整改,确保从上到下真整改、真攻坚、真过关。二要落实“排查、整改、演练”三大举措,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开展大排查、大整改、大演练,实现问题隐患“清单化”,整改措施“具体化”,实战演练“常态化”,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三要抓好“知责、履责、问责”三个关键,水库河道及山洪灾害防治抢险分指挥部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组织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和属地政府要各司其职,以严实作风、扎实举措抓实抓细防汛工作,同时要开展“四不两直”检查,对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

  南阳市水利局、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市南水北调工程运保中心、鸭河口水库工程运保中心、中国南水北调集团中线有限公司渠首分公司,及11个相关县市区政府(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