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霁在焦作调研时强调 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 全力守护群众安全河湖安澜

发布单位:河长制工作处

时间:2022-06-15

点击数:


  6月14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到焦作市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按照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部署要求,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强化应急准备和保障能力,坚决防范应对重大洪涝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武陟县位于黄河中下游接合部,承担着黄河及支流沁河的防洪任务。在武陟沁河老龙湾河段,周霁实地察看沁河水位、流量和除险加固工程,详细询问应急预案、物资储备、指挥调度等情况。他指出,今年夏季黄河流域降水预计整体偏多,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当前我省即将进入主汛期,要迅速把工作状态调整到“汛期档”,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把各项工作抓到位。

  周霁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抓紧抓细各项防汛准备工作。一是应急预案要科学实操,统筹兼顾干支流、上下游和左右岸,积极融入黄河防汛整体部署,把各类情况预想在前、各种问题预设在先;聚焦紧急避险、紧急抢险,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实战化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实战能力和水平。二是风险隐患要排查彻底,紧盯不利河势、险工险段,强化工程查险抢险,加快清拆影响河道行洪的违章建筑,切实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彻底清除隐患。三是准备保障要做早做足,抓紧开展沙袋、石料、铁丝等物资储备和更新补充,预置各种抢险救援力量,确保紧要关头拉得出、顶得上。四是指挥调度要灵敏快捷,与黄委、省防指保持密切联系,加强跨省跨市沟通交流,畅通通信交通,坚持预报、预判、预警、预案、预演“五预”联动,做到人员转移、撤离路线、避险安置等协同高效,确保实现安全度汛、河湖安澜。

  (来源:河南日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