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伟到贾鲁河及黄河郑州段巡河巡林

发布单位:河长制工作处

时间:2022-06-14

点击数:


  6月7日,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贾鲁河省级河长、市第一总河长和第一总林长安伟到贾鲁河、黄河郑州段巡河、巡林时强调,要严格按照国家及省市有关要求,切实加强河道行洪问题整治和黄河湿地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高标准推进重点堤防除险加固,加强全天候巡查监测,确保黄河、贾鲁河安全度汛,努力建设美好河岸、美丽郑州。

  安伟先后来到惠济区连霍高速跨贾鲁河桥、金水区京广高铁跨贾鲁河段,实地察看妨碍河道行洪问题清理整治工作情况,详细询问工程施工组织、时序进度、技术难点等。他指出,根据预报预测,今年气候情况总体偏差、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树牢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始终绷紧思想之弦,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加快推进河道治理、灾后重建、小流域治理等重点工程建设,完善重点区域防汛度汛方案预案,切实提高防汛保障能力,夯实平安度汛的坚固根基。要集中人力物力、优化施工组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施工安全、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尽早完工,确保河流行洪安全、确保沿线铁路及周边群众安全。

  在惠济区花园口镇马渡险工21号坝,安伟实地察看黄河河势及大堤除险加固情况,认真听取今年防汛工作准备情况。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做好今年黄河防汛工作,压实属地责任,强化“五预”联动,严肃工作纪律,有力有序有效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黄河安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指挥调度、分析研判,紧盯河势变化,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应急演练,扎实做好防汛物资和抢险力量储备,确保及时发现、有效化解风险隐患。要进一步完善滩区群众转移安置预案,坚决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

  在郑州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安伟认真听取了沿黄生态环境问题治理情况,察看了生态恢复状况。他强调,要深刻、完整、全面贯彻新时代治黄基本方略,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推进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最大限度恢复自然生态和功能。要进一步深化问题整改,完善部门协同推进机制,常态化开展“清四乱”行动,坚决杜绝各种乱象死灰复燃,让母亲河更加健康、更加美丽。

  (来源:郑州发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