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鹤壁市水利局参加2022年度 全省防汛应急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单位:水旱灾害防御处

时间:2022-06-13

点击数:


  6月8日,河南省防汛应急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出席开班仪式并做重要讲话。

  鹤壁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及防汛业务科室全体同志;各县区政府分管防汛应急工作的副县(区)长,应急局、水利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防汛业务股室全体同志共计70余人参加了为期三天的线上培训。

  本次培训结合我省防汛应急工作实际,采取专题辅导、案例警示、研讨交流等方式开展培训。邀请水利、气象、应急专家针对2022年防汛应急工作、水库河道及山洪灾害防御、防灾减灾救灾综合概述、气象防灾减灾、城市暴雨洪涝灾害管理等内容进行培训,同时还设置了《75·8洪灾警示录》《牢记人民重托 践行使命担当——河南7·20防汛救灾纪实》《“防汛应急·2022”河南应对特大洪涝灾害综合演练纪实片》等影像教学内容。副省长武国定在结班仪式上做重要讲话。

  武国定要求,一要加强备汛检查,对各项准备工作开展“回头看”,确保万无一失;二要加强实战演练,对“转移谁、谁组织、何时转、往哪转、咋安置”,做到心中有数;三要加强料物准备,备足备齐防汛物资装备,确保通信、电力、交通运输机具保障有力;四要加强排险除险,按照“汛期不过、排查不停、整改不止”的要求,持续查短板、抓整改;五要加强会商研判,根据气象、水文预报预警情况,及时组织会商研判,作出针对性安排部署;六要加强信息报送,第一时间上报险情灾情等信息,保证数据真实、准确、完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