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快讯
信阳市水利局开展水旱灾害防御实战模拟调度演练

发布单位:信阳市水利局

时间:2022-06-13

点击数:


  6月11日,信阳市水利局举办了2022年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实战模拟调度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去年郑州“7·20”暴雨过程,结合信阳市防汛应急预案、淮河干流及主要支流防洪预案、大中型水库大坝安全管理应急预案等,对超标准洪水进行全流程实战模拟应对处置。演练分为防范部署、应急响应、险情处置、洪峰应对、汛情解除和总结等五个章节,设置预警预报、会商研判、工程联合调度、避险转移、病险水库及在建工程度汛、水库河道抢险等科目。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了有关预案的实战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上下游联合调度应对超标准洪水的水平,锻炼了应急抢险技术支撑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查找问题、锻炼队伍、提高能力的目的。

  信阳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雨充分肯定了演练取得的成效,并对近期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张雨要求,一是防大汛的意识要持续紧绷。要从政治上深刻领会水旱灾害的工作要求,从客观上充分认识今年防汛的严峻形势,从落实上充分彰显水利行业的责任担当。二是防大汛的措施要持续落实。要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持续开展预案演练,持续提升工程调度精细化水平,持续强化防汛物资储备。三是防大汛的责任要持续压实。要严格开展各项防汛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