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复明院士到我厅作专题报告

发布单位:科技与对外合作处

时间:2022-06-01

点击数:


  5月31日,河南省水利厅“2022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王复明院士专题报告会在我厅举办。报告会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州大学教授王复明作《工程水灾害防治技术的发展与“坝道医院”建设进展》专题报告。厅总工程师、一级巡视员李斌成主持报告会。

  王复明院士就水灾害引发的工程灾害病害诊治、非水反应高聚物防渗修复材料、地下工程渗漏防治技术、道路及地下管道非开挖修复技术、“坝道医院”共享平台建设进展等五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王院士的报告内容丰富、技术先进、实用性强,对我省堤坝等水利工程渗漏涌水防治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与会同志通过聆听报告,进一步更新了专业知识,拓宽了视野,提升了用科技手段破解治水难题的能力,报告会取得了很好的科普宣传效果。

  李斌成在报告会总结时要求,全省水利系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人、财、物的投入;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普及科技知识,培育科学素养;各单位要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核心工作,结合一线生产管理实际,积极组织开展科研攻关,及时协调解决科研和成果转化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做好标准制修订工作,进一步加强产学研融合,做好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李斌成强调,各单位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形式多样的水利科普宣传活动,要突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积极宣传水利科技创新成果,广泛开展科技下乡、科普进社区、科普进校园等系列科技为民服务活动,确保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本次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设1个主会场和33个分会场,全省水利系统和有关涉水单位400余人分别在主、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专题报告会实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