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能力作风建设年 服务型执法谱新篇

发布单位: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2022年是河南省“能力作风建设年”,也是服务型执法深入推进之年。郑州市水政监察支队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局关于“能力作风建设年”相关精神要求,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答好能力作风之问,以“13710”工作制度落实为重要抓手,着眼维护郑州市水事安全主业,紧扣水事案件办理主责,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

  2022年4月27日,应郑州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申请,经郑州市水利局批准,该公司未编报水土保持方案案件行政调解会在水利局召开。调解会由市水利局政策与法规处组织,市水政监察支队支队长葛建强及案件执法人员和该公司委托人参会。

  会中,该公司委托人提交了案件行政调解相关材料,提出了减免部分行政处罚的请求。市水利局参会人员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结合该公司的申请,对案件情况进行了细致研究,并就相关政策向当事人进行耐心宣贯,与会三方进行了坦诚交流、深入探讨。鉴于该公司在被处罚后积极消除了危害后果,结合《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通知》精神和《行政处罚法》关于从轻处罚的相关内容,按照当事人申请,达成了行政调解协议,下一步将按照程序依法依规办理该案件。

  此次行政调解会是我局对服务型执法方式的积极探索,既严格遵照法律法规,严守法律底线,忠诚维护了法律权威,又紧贴新时代新使命新体制,从全局高度把握问题,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两级服务型执法及优化营商环境精神,将服务型执法理念贯穿执法全程,改善能力作风,切实为企业纾难解困,让郑州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先出彩出重彩,为推进郑州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提质进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水法治保障。

能力作风建设年  服务型执法谱新篇

能力作风建设年  服务型执法谱新篇

能力作风建设年  服务型执法谱新篇

  (来源:郑州市水政监察支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