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鹤壁市水利局加大防汛隐患整改力度 确保安全度汛

发布单位:水旱灾害防御处

时间:2022-06-08

点击数:


  锚定2022年安全度汛关键目标,鹤壁市水利局按照省水利厅《关于进一步开展水库泄洪设施专项排查整改的通知》和《全面完成水库水闸堤防工程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抽调水旱灾害防御科、河长科、局灾后重建专班等多个科室业务骨干,成立联合督导组,重点排查全市水库、河道、堤防、水闸等防洪工程,共排查出25处水利工程隐患点。

  为确保隐患点按期整改到位,鹤壁市水利局建立“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和工作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完成时限,逐项跟踪督导整改,逐一销号。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和销号。

  此外,对省水利厅反馈至我市的12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防汛风险点,督促相关县区按期进行了整改。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为2022年汛期南水北调中线供水和工程运行安全奠定了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