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属单位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2-06-06

点击数:


      白龟山水库管理局

      2022年6月2日上午,白龟山水库管理局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开展“端午话浓情 文化共传承”活动。

      在单位食堂,提前准备好的粽叶、糯米等新鲜食材和制作香包的针线、艾叶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大家有的围在一起捋粽叶、填糯米、封口、捆扎,巧手翻飞,有的坐在桌前穿针引线,缝制艾草香包。在制作过程中,党员干部职工们还分享了端午节的由来,以及端午节的传统文化习俗等。最后由局领导带队,将粽子、鸡蛋、西瓜等送至一线值班岗点,并向一线值班人员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厅属单位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省人民胜利渠管理局

      6月2日,省人民胜利渠管理局组织党员义工深入帮扶社区——百饺园、三角地小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活动一是开展节日慰问。党员义工们为小区孤寡老人、贫困户送去包含爱心的粽子和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二是开展义务劳动。慰问结束后,党员义工们用两个小时的劳动,按规定摆放整齐小区内乱停放车辆,彻底清理小区楼内、道路、绿化带等卫生死角的垃圾,使环境焕然一新。

厅属单位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石漫滩水库管理局

      6月1日—3日,石漫滩水库管理局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一是宣传传统佳节。利用大屏幕循环播放端午节的来历等相关知识,通过古诗词中的端午节、粽子的南北文化差异等向广大干部职工宣传了别样的端午风俗。二是组织包粽子比赛。组织全体职工一同包粽子,迎接端午佳节的到来,活动现场,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三是开展节前廉洁教育。端午节前夕,局党支部对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端午节廉洁警示教育,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自律节日氛围。四是组织慰问活动。局领导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带着煮好的粽子、鸡蛋等慰问品,慰问了扎根在基层一线,全力助力乡村振兴的两名驻村第一书记。五是关心关爱下一代。此次端午节恰逢“六一”儿童节,管理局为职工家属中的儿童送去了精美图书,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增长本领,长大后为国家建设做贡献。

厅属单位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