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开封市水政监察支队召开水利与公安联合打击河道违法采砂专项执法协调会

发布单位: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2-06-06

点击数:


  5月27日下午,开封市水政监察支队在尉氏县小陈乡派出所召开水利与公安联合打击河道违法采砂专项执法协调会。开封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尉氏县公安局、水政监察大队、公安局小陈乡派出所等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开封市水政监察支队长李荣军通报了贾鲁河尉氏县小陈乡河段发生的违法采砂案件,学习了河南省水利厅、开封市水利局领导对该案件查处的指示、批示精神。尉氏县水政监察大队汇报了案件查处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开封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尉氏县公安局负责人就对案件查处公安部门配合水利执法工作向小陈乡派出所提出了具体要求。

  经水利与公安对案情的分析研判,形成如下决议,一是要求尉氏县公安局小陈乡派出所对尉氏县水政监察大队移送的案件及时补充调查、鉴定,如果符合刑事案件立案标准,依法追究当事人刑事责任,如果不符合,由尉氏县水政监察大队对该案件严格依法办理。二是要求尉氏县水政监察大队与尉氏县公安局小陈乡派出所联合对贾鲁河施工现场加强执法巡查,严防再有违法采砂行为发生。三是市水政监察支队及时向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建设指挥部发函,要求加强对施工现场管理,防止出现盗卖河砂现象。四是开封市水政监察支队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县区水政监察大队通过多种方式对外公布本单位举报电话和水利部监督举报电话(12314)和监督举报平台(http://supe.mwr.gov.cn/);积极加强对河湖执法巡查、线索排查、防汛检查,对涉河湖违法行为及时发现、严厉打击,确保防洪安全。

开封市水政监察支队召开水利与公安联合打击河道违法采砂专项执法协调会

开封市水政监察支队召开水利与公安联合打击河道违法采砂专项执法协调会

  (来源:开封市水利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